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1月11日

發自內心的讚美

但以理便稱頌天上的神……「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!從亙古直到永遠,因為智慧能力都屬乎祂……祂顯明深奧隱秘的事,知道暗中所有的……我列祖的神啊,我感謝祢,讚美祢,因祢將智慧才能賜給我,允准我們所求的,把王的事給我們指明。」(但2:19-23)

但以理在稱頌神的禱詞中,顯出他對神的認識:

神是滿有智慧能力的。祂洞悉一切,無所不知,無所不能。

但以理說:「我列祖的神啊!」除個人經歷外,他還從歷史中認識神。

他親身經歷神賜他智慧,能為王解夢,救了他和全國的哲士。

所以,但以理對神的稱頌發自內心,流露真情。不像很多基督徒的讚美流於空泛,口是心非,說得漂亮,或是根本不知道該說些甚麼話。作為神的兒女,如果我們多認識神,多思想神的恩典,我們對神的讚美就能發自內心,不致流於空洞堆砌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1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