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1月9日

群體禱告

但以理……將這事告訴他的同伴哈拿尼雅、米沙利、亞撒利雅,要他們祈求天上的神施憐憫,將這奧秘的事指明,免得但以理和他的同伴與巴比倫其餘的哲士一同滅亡。(但2:17-18)

尼布甲尼撒王要殺巴比倫所有哲士,但以理求王寬限後,立刻請同伴同心禱告。群體的禱告特別有效。主耶穌說:「我又告訴你們,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,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。」(太18:19)這不是說群體的禱告有甚麼魔法,而是說,神喜悅我們相愛與同心。回到但以理的經歷,神垂聽他和三人同心合意的禱告,彰顯祂的能力,使但以理成功解夢。不但祂的名得著高舉,但以理也成了巴比倫的重臣。

弟兄姊妹,遇上困境不是倒霉,而是祝福的前奏,只要我們照著神的旨意,同心合意向神求,擺在前面的將是祝福,不是災禍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1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