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0月28日

多少份量

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「你要鑿出兩塊石版……」耶和華將這約的話,就是十條誡,寫在兩塊版上。(出34:1,28)

建造會幕前,神要摩西重造法版,重述律法,說明人事奉神之前,必須回到神的律法和神的話語上。重造法版就是重申十誡。律法的精義是愛神愛人:1.愛神:要審視我們事奉的光景,就要審視我們愛神的心多少。究竟我們的事工是出於愛神,抑或是想完成自己的抱負?是為愛主而做呢?抑或是想建立自己的名聲?今天,很多人的事奉是想表現自己,心裡並沒有神。2.愛人:許多事工都與人有關。可是人很麻煩,很難服事。然而真正的事奉神就是服事人,像主耶穌那樣。只是,我們今天的事奉,常想逃避人,對人沒有負擔,沒有愛,沒有興趣。只盼望躲到沒有人的地方──還說自己在那裡服事。

重述律法是要我們知,事奉神必須遵守神的律法,才能以身作則,教導人遵守神的律法,活在神的話語中。因建造會幕事奉神,不能徒靠外表,而是要依照神的話語生活。弟兄姊妹,不要只顧事奉,要想神的話在我們生命中佔多少份量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0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