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0月27日

生命飛逝

你趁著年幼、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,就是你所說,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,當記念造你的主。(傳12:1)

時間飛逝,轉眼又到秋天。早上梳洗的時候,發現頭髮白了,牙齒少了,自己老了。我在教會事奉常接觸老年人。老人的特點之一是懷舊,總愛憶述幾十年前的往事,過去曾是怎樣地威風,有甚麼成就,一切歷歷在目,恍如昨日,卻原來已是陳年往事。人的生命不斷悄悄地流逝。有時我在電視和報上看到一些老態龍鍾,滿臉皺紋的人,卻原來竟是昔日紅透半邊天的英俊小生或傾城美女。可如今他們都老了。沒有人願意老,誰都希望留住青春。有很多東西,我們都想留下,像青春、時間、歡笑,卻都不能留住。很多我們不想要的東西,像衰老、皺紋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痛風症等,卻不請自來。人生真如聖經上所說:「他怎樣從母胎赤身而來,也必照樣赤身而去;他所勞碌得來的,手中分毫不能帶去。」(傳5:15)是的,弟兄姊妹,我們要「趁著年幼、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」,記念造我們的主。

~蘇棣初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0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