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0月26日

基督和彼列

「拿撒勒人耶穌……我知道祢是誰,乃是神的聖者。」耶穌責備他說:「不要作聲!從這人身上出來吧。」(可1:24-25)

有一個使女迎著面來,她被巫鬼所附,用法術,叫她主人們大得財利。她跟隨保羅和我們,喊著說:「這些人是至高神的僕人,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。」……保羅就心中厭煩,轉身對那鬼說:「我奉耶穌基督的名,吩咐你從她身上出來!」(徒16:16-18)

兩處經文都好像污鬼要為耶穌和使徒作見證,耶穌和保羅卻不領情,反嚴厲斥退牠們。為甚麼?因為神不要與魔鬼同工,不要牠們的「見證」。免得迷惑眾人,讓人以為牠們同路,同屬真理。邪靈的動機絕對不是為主作見證,而是要渾水摸魚,使人誤信牠們也是神,繼續信牠們,受牠們轄制。

耶穌和保羅驅逐邪鬼,是要向群眾顯明世上只有一位真神,只有耶穌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正邪不能合作。我見過有佛教僧侶和尼姑說基督教和佛教都信同一位神,「大家差不多」。我們不要糊塗,「吃軟不吃硬」,被迷惑了也不知道。聖經說:「基督和彼列(魔鬼)有甚麼相和呢?」(林後6:15)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0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