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0月25日

施洗約翰的影響

約翰來了,在曠野施洗,傳悔改的洗禮,使罪得赦。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裡,承認他們的罪,在約旦河裡受他的洗。(可1:4-5)

施洗約翰勇敢地呼籲當時的宗教領袖和猶太人悔改。他工作很有果效,群眾似乎爭先恐後去接受他悔改的洗禮。只是,約翰在神的救恩計劃裡,不過是主耶穌的開路先鋒而已。他的角色是為主預備道路。這些接受他洗的人,他日若拒絕接受主耶穌,並不能靠約翰得救。但是約翰也有很重要的角色,他的幾位門徒,如安德烈等,後來都跟隨耶穌。使徒行傳記載,當使徒們還留在耶路撒冷時,施洗約翰的門徒已分佈到小亞細亞,甚至更遠的地方。他們在廣傳福音的事工上,擔當了重要角色。這是施洗約翰傳道的果子。他們在神的國度裡扮演了重要的角色。

雖然,神國事工不是沒有誰不行,但如果我們忠心事奉,努力傳揚主的福音,我們也能在建立神國的大業上有所貢獻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0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