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0月24日

快樂有力

如今雖不得看見,卻因信祂就有說不出來、滿有榮光的大喜樂。(彼前1:8)

神的兩大誡命是愛神與愛人如己。兩大誡命都強調愛,我們也願遵守。可為何有時愛不出來呢?原因很多,其中之一是自己不快樂。當心情不好時,人的同情心會減少。現代心理研究有一個重要工具,就是大腦掃描。掃描發現,人不快樂時,相應大腦部位就不夠活躍,助人的動力就會減少。原來古代君王一高興就大赦天下是有生理原因的。有些孩子天生懂得心理,見父母高興就乘機要求這個那個。由此看到,快樂的基督徒會更有愛心,更樂意助人。

那麼如何做一個快樂的基督徒呢?尤其自己也有難處時。聖經給的法寶是「信」──對全能神的信,相信任何事都在神的手中,萬事相互效力,讓愛神的人得益處。「因信祂就有說不出來、滿有榮光的大喜樂。」求主幫助我們信!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0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