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0月20日

全能的神

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,耶和華向他顯現,對他說:「我是全能的神。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。」(創17:1)

不少人刁難基督教,想出一些無聊的問題,諸如:「神能畫一個圓的三角形嗎?能造一塊自己舉不起的石頭嗎?」這些刁難的話,只透露人的詭詐。他們不明白神是有道德、有規律的。聖經說,神決不說謊(參多1:2),不是指祂沒有能力,而是說神是信實的,誠信的,有道德的。祂不是沒有能力,而是祂有能力不說謊。聖經又說,神不會受試探而犯罪(參雅1:13),也不是說祂沒有能力,而是神沒有不義。祂是公義聖潔的,有能力不犯罪。神絕不做與祂屬性抵觸的事。祂不像人那樣自我矛盾。祂也不會做那些無聊、無稽、陰暗的事,諸如自斷手臂又醫好自己,自己犯罪又赦免自己。這些都是無理取鬧。若然如此,神豈不像人那樣盡失誠信、威嚴掃地,沒有了信服力嗎?哪能叫人信祂而得永生?人不了解神,是因為自己有罪,思想荒誕。

~馬有藻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0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