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0月6日

神的赦罪

耶穌見他們的信心,就對癱子說:「小子,你的罪赦了。」(可2:5)

基督教最大的異端是說,神既然是愛,祂就不會定人的罪。因為把人扔在永遠的地獄之中,未免太殘忍了。故此,他們認為救恩是叫全人類得救的,不需要認罪悔改。這不是聖經中的福音!雖然「神差祂的兒子降世,不是要定世人的罪,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。」(約3:17)但請繼續看下文:「信祂的人,不被定罪;不信的人,罪已經定了,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。」(約3:18)不認罪悔改的人,神不會赦免,因為這是違背祂聖潔的屬性。

主耶穌對文士說:「或對癱子說『你的罪赦了』,或說『起來!拿你的褥子行走』,哪一樣容易呢?」(可2:9)這句話是要叫他們知道,祂就是那位能赦罪的神。邪靈也行異能,但是邪靈沒有赦罪的權柄,因為牠們自己無惡不作,犯很多罪,而且不悔改。神要我們悔改認罪,祂就赦免我們的罪,使我們得蒙拯救,「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」(約3:16)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0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