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0月3日

聽誰的話?

又對亞當說:「你既聽從妻子的話,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,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;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。」(創3:17)

神說:「你既聽從妻子的話」,原來人類一切災難都源自「聽從」不該聽從的。神造我們有兩個耳朵,是要我們聽,但是聽甚麼、聽誰,卻是關鍵之所在。亞當聽從妻子,不聽從神,闖下彌天大禍,把人類帶到罪孽痛苦死亡之中。不錯,丈夫應該愛妻子,聽聽妻子有甚麼意見,但是卻不應該因此而不聽從神的話。否則,亞當就是前車之鑑。

記得,要聽從神的話。無論誰的話,即使是你最親愛、最敬佩的人,只要他所說的與神的話相反,都不要聽。這樣才能避免試探、犯罪和墮落。

~蘇棣初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0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