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9月22日

勿擅自創新

要謹慎做這些物件,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。(出25:40)

既說要照神的指示事奉,就不能隨意創新。神說,約櫃須由祭司扛抬,以色列人卻擅自創新,以牛車運送──不過是方法、形式上的差別而已,又不是改變信仰,小事一樁而已。對嗎?神卻不這麼看(參撒下第6章)。神不認同我們的每個創新。相反,祂要我們照祂的指示去做。雖然看起來很保守,卻是秩序井然,讓人覺得有軌道依循。

今天有不少教會以流行音樂敬拜。本來音樂是中性的,只要運用得宜,就沒有問題,況且聖經上也沒有規定聖樂應該怎樣。但原則應該不變,就是必須引導人的心向神,敬拜神,對神產生敬愛,而不是放任、狂野,叫人產生厭惡。

今天有人為了新鮮而採用爵士音樂和舞步敬拜。然後又用搖滾樂,配上現代舞……。以為藉此打破教會和世界的隔閡,吸引青少年人。但與此同時,恐怕也打破了敬拜神的真義!神給人聰明是叫人配合神的法則,而不是隨己意擅自創新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9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