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9月18日

信心與道理

摩西在耶和華面前說:「以色列人尚且不聽我的話,法老怎肯聽我這拙口笨舌的人呢?」(出6:12)

摩西在耶和華面前說的這句話很合理,但是絕對不合信心。道理和信心有時是背道而馳的,是矛盾的。所以,我們的信仰不能完全用人的道理來理解和評判。例如:好人為甚麼要受苦?為甚麼被傷害還要寬恕等等。還有很多神的奧秘,更是無法用人的邏輯來理解。一百歲的亞伯拉罕和90歲的撒拉生以撒,這根本不合道理。神的應許只能用我們的信心來接受。耶穌是神的兒子出生在馬槽裡,沒罪卻被釘死在十字架上;耶穌在世上的一生所遭遇的貧、苦和死都不合人間情理。摩西知道自己連以色列人都說服不動,談何去說服法老允許服苦役、當奴隸的以色列民離開。但是,耶和華神用十災告訴我們,祂的話裡都有祂的能力在其中,我們不過是祂的器皿,只要憑信與祂同行,就會不可能成可能,彰顯祂自己的榮耀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9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