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9月17日

屬靈的大志

「人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,就是羨慕善工。」這話是可信的。(提前3:1)

志可定人。一個人如何,就看他的志氣如何。未必人人都能完成他的心志,但是凡成功的人,都是有志氣的人。有些信徒以為,既然作了基督徒,就應該否定自己的能力,不能作計劃。因此就迷迷糊糊、馬馬虎虎過一生,這是極為錯誤的觀念。

這節經文新英語譯本是:「一個人想要作屬靈的領袖,這是一種高貴的雄心。」的確,有個人的野心是不好的,但是為神的緣故,願意做個對別人的生命有影響力的人(亦即領袖),是神所讚許的。一個基督徒要在生命上有長進,就要有「遠、大」的心志。眼光要看得遠,目標要放得高,這才是合乎神的心意。

18世紀末,一位未曾受過高等教育的英國人威廉克理到印度去傳福音,成為近代世界宣教史上的先驅。當他40多年後死在印度時,已經翻譯聖經為卅多種不同的印度語言。而且也被英國皇家科學院封為植物學院士,以表揚他對印度三百多種奇花異草深入而獨到的研究。他有句名言:「我們當期待神作大事,但也當竭力為神作大事。」實在值得我們三思啊!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9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