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9月16日

遲延不下山

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,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裡,對他說:「起來!為我們做神像,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。」(出32:1)

以色列人出埃及後最大的失敗是拜金牛犢。理由是他們「見摩西遲延不下山」。當然,摩西在山上40晝夜,時間不短。但是,這卻可以試出人對神的時間是多麼缺少耐性。百姓要求亞倫為他們做神像領路,揭示他們其實不認識神。他們要肉眼能見的偶像,而且要現在有,立刻有,不然就哄嚷動亂。

這像不像我們,沒有耐性等候神的時間,禱告後就希望立刻得到,不然就抱怨,放棄信心?我們很多人把主客的位置顛倒了。要自己做主人,神倒受我們差遣去做這做那。我們沒耐性等候神的時間。這樣的信心未免過於膚淺幼稚。

我們當知道,神做事有祂的時間,祂遲遲不成就某一件事必有祂的理由。真正的信心是,神聽禱告,我們信祂,感謝祂;神不聽禱告或延遲,我們仍然信祂,並耐性等候。我們與神的關係不是建立在「這一刻」之上,而是建立在「永恆」上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9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