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9月9日

你的位置擺對了嗎?

你們是世上的光。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。人點燈,不放在斗底下,是放在燈臺上,就照亮一家的人。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(太5:14-16)

搬家打包、整理、清潔,原以為這最辛苦的階段終於結束。然後發現要將遍地堆積如山的箱子、袋子打開,將東西歸位時,才是最高難度。甚麼東西應該放在哪一個合適的地方,達到最便利及最高效能這事,讓我想到基督徒在世上是否也應按其本質而安置在最合宜的地方?

主耶穌在登山寶訓中,從一個燈應該擺哪裡來教導門徒。主耶穌說燈的本質就是要照亮,要讓它發揮最好的功用就是要放在燈臺上,而不是放在斗底下,才不會因散發不出明光而失去燈存在的意義。因此,我們基督徒是有應該要放的位置,那個位置是要能面對世人來展現我們這屬神生命的影響力。

小至我們自己的家庭,大至在我們的職場、娛樂圈或生活圈,甚至是大社會,都求神把我們擺放在最合適影響生命並榮耀神的地方,並賜給我們發光的能力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9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