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9月6日

使人和睦

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;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,乃是叫地上動刀兵。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,女兒與母親生疏,媳婦與婆婆生疏。(太10:34-35)

主不是和平之君嗎?(參林後13:11;羅12:18;弗2:14、6:15;西1:20、3:15;賽9:6)主不是教導我們,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嗎?(參太5:9)是的。但這個和平、和睦不是和事佬,不是無原則的。當我們愛主的時候,我們的價值觀就不再是屬世的了,就與不認主不愛主的家人世人之間,各分東西,光與暗不能同道,紛爭和生疏就在所難免。有位姊妹信主後,春節時因不願向祖先下拜而遭公婆痛罵和丈夫毆打。有位弟兄信主後因不與同伴們做那些不好的事,而分道揚鑣。正因為這些紛爭和生疏,我們更要竭力向世人傳福音,使他們先與神和睦。當他們信了主,他們的人生觀、價值觀就改變了,就和我們同走天道,捨己學主樣式,我們之間自然也就越來越和睦了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9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