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9月2日

兒子偶像

這些事以後,神要試驗亞伯拉罕,就呼叫他說:「亞伯拉罕!」他說:「我在這裡。」(創22:1)

對亞伯拉罕來說,最寶貴的神蹟之一就是神讓年紀老邁的撒拉生下兒子以撒。這個蒙神應許和賜福而生的兒子是如此的寶貝,很容易成為亞伯拉罕和撒拉生活的中心。

我們做父母的都能親身體會,有了寶貝兒女後,極可能陷入極大的試探之中,就是表面上看似仍舊愛神、信靠神,是好基督徒,但是私底下卻可能愛兒女超過愛神。亞伯拉罕可能沒有意識到這一個危機,我們更可能已經陷在這個危機之中而不自覺:愛自己的兒女超過愛神。

當孩子成為父母生命中的最愛時,也就同時成為父母的偶像。神知道我們做父母親的心理,為了幫助我們生命成長,神就用要求獻以撒這個試驗來提醒亞伯拉罕,其實就是提醒我們做父母的,不要邁向崇拜偶像的咒詛。亞伯拉罕因著對神的信靠,選擇了愛神超過自己的兒子,通過了神的試驗,蒙福成為後世聖徒信心的榜樣。我們做父母的要常常警醒,以免不自覺地落入將孩子當成偶像的咒詛中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9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