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8月31日

先死後生

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愛惜自己生命的,就失喪生命;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,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。(約12:24-25)

神的路很奇妙,我們的觀念是:活著,第一是保命;次是獲得;三是維護所擁有的。可是主耶穌的教導卻與此相反,祂說:「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愛惜自己生命的,就失喪生命;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,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。」這確是大自然現象,不過能應用在生活上嗎?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,孤寒財主與貪得無厭的人,朋友最少?越吝嗇自私的人,越與幸福婚姻無緣?人生的豐富來自各方各面,不只是金錢。後現代人以追求個人快樂和物質豐富為人生首要,結果反導致心靈空虛寂寞、家庭破碎。很多人罹患憂鬱症、精神病;很多人須用酒精和毒品麻醉自己。相反的例證是:主耶穌為人捨命,叫一切信祂的人得永生。又叫歷世歷代深感主恩的人不斷獻身事主,造福人類。流淚撒種的,必歡呼收割,這是神所設定的生命之律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8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