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8月17日

是律法錯嗎?

律法是罪嗎?斷乎不是!只是非因律法,我就不知何為罪。(羅7:7)

保羅解釋律法與罪的關係時指出,人雖然不能靠行律法得救,而被律法定罪,可是,律法不是不好的,而是好的,良善的(參12節)。打個比方,假如我們在一條險窄的彎路上,看見「時速限15哩」的告示牌,但是我性子急,不理會告示牌的警告,飊車時速60哩,這樣,難道是告示牌的錯嗎?保羅答:「斷乎不是!」如果不是有告示牌,我們不知道開多快才算超速。可是,有了告示牌,我們卻不守,竟以身試法呢!那我就是犯法了,也就是說,罪活了,我死了(犯法了)。所以,那本來叫人活,為我好處而設置的告示牌,反倒顯出我犯法了。同樣,律法的設立是為我們的好處。產生問題的不是律法,而是人的罪。所以保羅說,這就是罪藉著那良善的叫我死,因有律法卻明知故犯,就更顯出人心裡的罪多麼可惡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8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