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8月11日

神牧養一生

我祖亞伯拉罕和我父以撒所事奉的神,就是一生牧養我直到今日的神。(創48:15)

牧養人的一生可不容易,因為牧養包括了:1.調教:好像雅各,性情詭詐、貪婪、欺騙父兄、看重外貌、好強好勝。如果不是神有慈愛,他早被丟棄。我們也是一樣,各有自己的毛病。是神,細心耐心雕琢我們這些朽木,重造我們,使我們漸漸還原神的形象。2.照顧:神照顧雅各,保守他脫離危險,並供應他物質、心靈、婚姻上的需要。神保護他不受人的傷害、欺負,領他回家。我們每個人也是如此,有神一生的照顧牧養。3. 負責:神不是只負責一時,而是從始至終對我們負完全的責任。雅各說上述的話時,正是他人生走到最後一站時。顯然這不是理論,更不是空談,乃是實際的經歷。神怎樣負責看顧雅各的一生,也必照樣負責看顧你我的一生。祂必看顧、供應、保護,用祂的恩手帶領我們一直回到天家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8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