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7月31日

勇於授權

他(亞波羅)在會堂裡放膽講道;百基拉、亞居拉聽見,就接他來,將神的道給他講解更加詳細。他想要往亞該亞去,弟兄們就勉勵他,並寫信請門徒接待他。他到了那裡,多幫助那蒙恩信主的人,在眾人面前極有能力駁倒猶太人,引聖經證明耶穌是基督。(徒18:26-28)

第一世紀的基督徒雖然面對諸多的逼迫、患難,卻有著開放的胸襟,廣闊的視野。百基拉、亞居拉因為羅馬城一次排斥猶太人的運動而被逐離開羅馬,卻在小亞細亞與保羅相遇,成為福音伙伴。而當他們遇到亞波羅後,便毫無保留地向他闡述更全面的真理,使亞波羅也成為天國的精兵。

亞波羅是來自北非(埃及)的猶太人,當他接受救恩,明白真道後,有意繼續拓展福音。以弗所的弟兄就勉勵他,引介和推薦他給歐洲(亞該亞)地區的教會。以當時的世界,門徒真是走遍地極。

今日的世代,華人歸主者日多,信徒興起,也散居世界各地。我們能勇於授權、交棒,讓更多不同背景的弟兄姊妹起來,同心合意、興旺福音嗎?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7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