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7月18日

但以理的言語智慧

王與他們談論,見少年人中無一人能比但以理、哈拿尼雅、米沙利、亞撒利雅,所以留他們在王面前侍立。王考問他們一切事,就見他們的智慧聰明比通國的術士和用法術的勝過十倍。(但1:19-20)

但以理被俘後,因著敬畏神,得到屬天的智慧。他年幼進王宮,生活在異國他鄉,父母又不在身旁,不能指導幫助他。可他卻能平安地經過三朝四王,平步青雲,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。他所服侍的,都是外邦王,與自己信仰格格不入,可他卻安然渡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,且在當中榮耀神。但以理的智慧可見於他的語言,他懂得如何與國王、同僚和部屬溝通。很少人有機會在國王、總統身邊工作,我們的責任多在家中。在家中生活一樣要有智慧,說話不當會破壞夫妻感情,影響教養兒女的果效,甚至會使夫妻反目、兒女反叛。作為父母,我們需要從神那裡得智慧,學習說話;也要每天帶領兒女一起親近神,一起禱告學習。

求主幫助我們說造就人的話。

~羅妮麗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7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