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7月9日

你先信服神

西西拉就聚集所有的鐵車九百輛和跟隨他的全軍……到了基順河。底波拉對巴拉說:「你起來,今日就是耶和華將西西拉交在你手的日子。耶和華豈不在你前頭行嗎?」於是巴拉下了他泊山,跟隨他有一萬人。耶和華使西西拉和他一切車輛全軍潰亂,在巴拉面前被刀殺敗。(士4:13-15)

巴拉招聚義勇軍登上三千呎高的他泊山,即基順河上游;西西拉在下游,兩軍對峙,時間一久,巴拉在山上有可能冷死餓死;但神使基順河氾濫(參5:20-21),西西拉九百輛戰車不能動彈。這時巴拉大軍從山上衝下來,大勝西西拉全軍。

第一次世界大戰時,曾發生這樣的事:英軍在山上基順河源,德軍在河下;德軍鐵甲坦克快要衝上山時,忽然下大雨。只15分鐘,基順河氾濫,德軍坦克隊動彈不得。英軍衝下山殺敵,大獲全勝。

這裡的功課是:巴拉先響應神的呼召,領以色列人出戰,然後神為他成就大事。重點是我們先要信而順服,然後才看到神的作為。

~馬有藻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7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