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7月4日

國度的慶賀

耶和華有恩惠,有憐憫,不輕易發怒,大有慈愛。耶和華善待萬民;祂的慈悲覆庇祂一切所造的。耶和華啊,祢一切所造的都要稱謝祢;祢的聖民也要稱頌祢,傳說祢國的榮耀,談論祢的大能,好叫世人知道祢大能的作為,並祢國度威嚴的榮耀。(詩145:8-12)

國慶的意義在於提醒人民紀念國家誕生的歷史,並藉著歡慶來凝聚人民對國家的向心力。我們是屬於兩個國度的國民,一個是屬地有形的國度;另一個是屬天無形的國度。我們因著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恩典,成為屬天國度的子民;然而我們有沒有以我們是屬於天國子民為榮?詩篇第145篇8至14節中,詩人帶領我們因神的國度歡呼,透過稱謝、講論以及述說神在我們生命中大能的作為,向世人宣告我們這屬天的國度是如何威嚴、有能力。更重要的,天國的掌權者是神,一位有恩典,有慈愛和憐憫的主。無論我們跌倒或是被壓迫,祂都眷顧我們,扶持我們。這就是我們要傳講的國度,這也是我們要慶賀的國度,這更是我們引以為榮的國度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7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