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6月28日

多結果子的秘訣

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,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。(創49:22)

我們都希望多結果子,榮神益人。約瑟就是「多結果子的樹枝」。他生命豐盛的秘訣何在?耶穌為我們解答:

1.主說:「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祂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祂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」(約15:1-2)約瑟是被神修理過的人,被剪去的很多。他被兄長賣走,淪為奴隸,失去溫暖的家,失去老父愛寵;他被主母誣害,含寃入獄,失去自由和清白的名聲。他被不公平對待,連申訴的權利也沒有。

2.他不離開神。無論在哪裡,神都與他同在。就如主所說:「常在我裡面的,我也常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甚麼。」(約15:5)

3.他將神的話藏在心裡,對引誘他行淫的主母說:「我怎能作這大惡,得罪神呢?」(創39:9)正如主所說:「你們若常在我裡面,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。」(約15:7)

主耶穌提出的三個條件,他都齊全。這就是約瑟生命豐盛,多結果子的秘訣。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6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