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6月26日

三大法寶

如今常存的有信,有望,有愛這三樣,其中最大的是愛。(林前13:13)

哥林多教會是一間注重屬靈恩賜、特別是一些超自然恩賜的教會。因此,保羅提醒他們,品格比恩賜更重要,當將生命投資於建立信望愛的品格。新加坡林國力牧師在他所著的《若沒有愛—屬靈恩賜再思》一書中,用公式解釋教會必須信望愛同時運作,缺一不可,否則:信+望-愛=沒有恆久的關係;信+愛-望=絕望;愛+望-信=一廂情願的如意想法。

假如人生無愛,易陷入律法主義的危機,哪怕對聖經頭頭是道,但哪一條都很容易用來對照和指責別人。愛是基督徒的首要美德,是聯絡全德的。這種愛神愛人的愛並非從情感出發,而是由意志出發的一種付出和捨己的行動。假如人生無望,信心也變成了海市蜃樓,活著仍然不會有平安與喜樂。信主的人並非盼望今生無苦難、無逆境,而是在艱難中有主的同在和祂所賜的平安以跨越困境。

假如人生無信,易陷入自由主義。信主而蒙恩得救之後,便該有生活上的信靠和委身,更當有全人投入、義無反顧的行動和生活方式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6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