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6月25日

童稚童真

耶穌說:「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,不要禁止他們;因為在天國的,正是這樣的人。」(太19:14)

領受天國的要求看起來不高,就是要像小孩子那樣。然而童稚童真,確實在成長過程中最容易喪失。主耶穌挑戰祂門徒的階級意識和權威心態,嘗試改變和推翻我們固有的以成人為尊、為貴、為榮的社會心態與思維。這樣的挑戰是尖銳而直刺人心的。怎麼大人不是比小孩棒嗎?天國真需要像小孩這樣幼稚的人嗎?

在靈命上,我們總是喜歡標榜自己多麼成熟,多麼高尚。對於他人靈命的不成熟,我們容易打心眼兒看不起。所以每主日的聽道,成了為他人聽道,並給講員評分的時間。講台信息不再是挑戰我們調整心靈單純愛主如小孩的時間。

主耶穌這話再次指出,天國是屬於那些像孩子一般單純領受神話語的人。我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這是耶穌嚴肅而誠懇的勸告。

~吳榮順(作者是大學老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6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