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6月15日

要保守你心

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(箴4:23)

中國的文字很有趣,如忙和忘,兩字都用「心」做部首,一個在右,一個在下。「忙」的意思是事情多沒空暇;「忘」的意思是不記得,想不起。兩字有相關的意義:忙是心的妄動(即外在的迷失),忘是心的不動(即內在的迷失)。在「忙」中,我們容易迷失,「忘」了神的話。因為「心」「亡」了。

主耶穌在「撒種的比喻」中,提及那些撒在荊棘裡的種子(神的話) 結不出子粒的原因,是因為被今生的思慮、錢財和宴樂擠住了。可那撒落在好土的,卻能結果百倍。這是「心」的問題。如果我們「心」不亡,不忙,也不忘,就沒有事能影響我們專一跟隨主。

一次小組交通會中,組長詢問大家平日在家靈修的情形。一姊妹說:「我平日很忙,沒時間讀經禱告。」組長問她忙些甚麼,她說:「我早上忙返工,放工後忙買菜煮飯,晚飯後,我忙追看電視劇節目。」試問:這是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嗎?若信主多年靈命不長那要怪誰呢?

~雨云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6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