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6月11日

人算不如天算

拉麥娶了兩個妻:一個名叫亞大,一個名叫洗拉,亞大生雅八;雅八就是住帳棚、牧養牲畜之人的祖師。雅八的兄弟名叫猶八;他是一切彈琴吹簫之人的祖師。洗拉又生了土八.該隱;他是打造各樣銅鐵利器的……拉麥對他兩個妻子說……若殺該隱,遭報七倍,殺拉麥,必遭報七十七倍。(創4:19-24)

創世記第四章記載了該隱的後裔。該隱是殺弟兇手,神為何記下他的後裔呢?原來他的後裔是科技與文藝發展的祖師。這又有何意義?神要我們知道,人之所以離開神,是想靠自己來完成一切。亞當夏娃選擇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,是要憑自己決定善惡。該隱的後裔發展文藝科技,因這些成就會讓他們自覺了不起。拉麥的宣告顯示:誰都不能碰我,這個世界我最大!這也反映在日後人類要建造通天的巴別塔,傳揚己名的事上。因為競爭,人類自相殘殺;因為自負,以為人定勝天。進步不是為榮耀神,而是為了自高自大。結果引來大禍。我們必須學會人非萬能,放下自己的驕傲,回歸神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6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