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6月8日

小事的影響力

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;在最小的事上不義,在大事上也不義。(路16:10)

兒子迎著夕陽開車,拉下遮陽板時把扣片給扯斷了。只是一個不到小拇指指甲一半的小小塑膠片,就使遮陽板失去了它應有的功能,甚至因影響視線而可能引發危險。

在我們人生中也有許許多多我們認為只不過是小事,不過只是講話語氣不好罷了、不過只是一個小小的毛病、不過只是貪那麼一點小便宜、不過只是……。這些都是小事,但往往在一些關鍵時刻,造成不可收拾的殘局。一個語氣不好的溝通帶給人的,是語言上的傷害,導致以後無法溝通,吃虧的是自己。這是負面的小事,而正面的小事,我們也常常忽略,例如對人的微笑、和人談話時多一些聆聽等,也有可能成為影響最後成功的一個關鍵。

主耶穌是如何看我們這些小事呢?在主耶穌的眼中,能夠成就大事的人,是不會忽略小事,因為一切大事的基礎都在小事。親愛的讀者,你以甚麼態度來面對小事呢?盼望我們都能在小事上忠心,同時也不在小事上不義。

~劉耀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6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