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6月6日

神恩典的韁繩

神在夢中對他說:「我知道你做這事是心中正直;我也攔阻了你,免得你得罪我,所以我不容你沾著她。」(創20:6)

這世界上的人一旦做了好事,就會沾沾自喜。若不是神的聖靈光照他,他絕對想不到,他之所以能行善,是因為神以奧秘恩典的韁繩勒住了他作惡的心,引導他,並給他能力。

當亞比米勒王以自己良心沒有虧欠,向神爭辯的時候。神首先告訴他,神知道他沒有做出惡事。但神也告訴亞比米勒一個他沒有想到的事實,那就是:神親自攔阻了亞比米勒,使他沒有犯下大罪,以至於得罪神。神提醒亞比米勒,神不僅不欠他甚麼,他反而欠了應當給神的感恩。因為神用恩典約束了他,使他不至於因作惡而滅亡。

今天的基督徒,要清楚認識和正確看待自己信主之前所做的好事,再也不要以為自己原來就是很好的人。要知道我們信主之前,所以能夠行善事,不是出於我們敗壞的自己,乃是出於神恩典的韁繩,使得沒有一個人可以靠著自己的行為自誇。

~瓦器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6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