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5月29日

為他人需要求智慧

所羅門因為求這事,就蒙主喜悅。神對他說:「你既然求這事,不為自己求壽、求富,也不求滅絕你仇敵的性命,單求智慧可以聽訟,我就應允你所求的,賜你聰明智慧,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,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。」(王上3:10-12)

關懷事工是一個以他人作出發點,透過互相的關顧,傳遞愛心,及激發信心。如何達成這個目標?首要是向神求智慧。

我們很多時候求智慧都是為自己,考試能拿高分、事業能飛黃騰達、名利雙收等等。然而,我們從所羅門王的禱告卻看到,他是為著他人來求智慧,求神能讓他有智慧來處理國民的需要。神看中並垂聽所羅門王的禱告,不但把智慧賜給他,而且還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絕頂智慧;還不僅於此,神還將所羅門王所沒有為自己求的富足與尊榮都賜給他(參13節)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妹,所羅門王的祈求是很好的榜樣,一個為他人需要的祈求,並不意味著我們就會吃虧。蒙神悅納的禱告,能讓神賜下更豐富的恩典。盼望我們都有這樣的眼光與信心。

~劉耀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5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