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5月28日

愛火重燃

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,嫉恨如陰間之殘忍;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,是耶和華的烈焰。愛情,眾水不能熄滅,大水也不能淹沒。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,就全被藐視。(歌8:6-7)

聖經雅歌書是一首愛情詩歌,同時也描述信徒和基督的關係。因基督與信徒無比親密的關係,故用人間最深的愛情來形容。當我們遇到人生巨變,所有一切蕩然無存,我們仍然有耶穌,祂的愛與信實,昨日、今日、直到永遠都不改變(參來13:8)。耶穌對我們的愛並非我們一廂情願的幻想,祂在十架上為我們捨命,證明了祂的愛的確如死之堅強。祂不忍見我們被魔鬼與世界情慾霸佔,這種疾惡如仇的嫉恨,使祂甘心接受陰間的殘忍。保羅曾說:「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?難道是患難嗎?是困苦嗎?」(羅8:35)今天讓我們重溫基督對我們的愛情,特別求主把那愛的感覺重新加給我們。如果你對基督的愛已經流於理性,失去起初的熱切,你要反省、清除那些攔阻你不能再愛主的垃圾,然後重讀今天的經文,直到神重燃你的愛火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5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