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5月25日

毘努伊勒的神

雅各看見他們就說:「這是神的軍兵」,於是給那地方起名叫瑪哈念。(創32:2)

雅各在回家的路上,聽到以掃帶著四百人迎面而來,害怕長兄要來報仇。正在這時候,他再遇見神。這一回,他好像面對面看到神一樣,非常真實。因此給那地方起名叫毘努伊勒,意思是「神的面」。

首先,雅各遇到神的使者,知道神的軍兵與他同在,伴他同行。雖然雅各這時已經兒女成群,僕婢無數,但他們都不過是人,是血肉之軀,比不上全能神同在有安全感。回家本是快樂事,但有時心裡難免惆悵,心事重重,切勿忘記,神是毘努伊勒的神,祂與你同行。

其次,毘努伊勒的神竟然是容許我們與祂摔跤較力的神。神容許人與祂爭辯,向祂訴冤。人生總有些事叫你感到心裡不平、不能明白、好不甘心!這些事你都可以帶到神的面前,向祂訴苦。祂會聽你,祂了解你的苦惱,知道你的懼怕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5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