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5月23日

讓神出手

若不是我父親以撒所敬畏的神,就是亞伯拉罕的神與我同在,你如今必定打發我空手而去。神看見我的苦情和我的勞碌,就在昨夜責備你。(創31:42)

雅各多次提到「我父親的神」(參5,29,42節),可見父親的神在他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。從前,雅各的父親以撒受人欺負,掘到水井,就被人搶去。但神幫助以撒,讓他不斷挖到活水井。

雅各現在也是這樣,他對妻子說:「你們的父親欺哄我,十次改了我的工價;然而神不容他害我。」(7節)他開始體會,他之所以蒙恩,是因為神保護他。

人生在世,難免會受人欺侮。有時欺負我們的,還是自己家裡人。但是,以撒的神是真實的。你不必去爭。因與人鬥爭,你自己也傷痕累累。不如讓神替你出頭,讓祂保護你和幫助你,人就拿你沒有辦法了!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 下同,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!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5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