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5月21日

以信心仰望代替抱怨

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。百姓可以出去,每天收每天的分,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我的法度。」(出16:4)

抱怨是來自對現況不滿而產生的情緒反應。以色列人出埃及不久就開始抱怨,忘記引領他們的神是如何有能力,卻因著當下的缺乏,滿口怨言,抱怨摩西帶領他們出埃及。這豈不等同抱怨神嗎?

我們曉得,基督徒要把自己的道路交在神的手中,讓神帶領每一天。如果我們常常抱怨這個那個境遇,不是等於向帶領我們的神抱怨嗎?聖經告訴我們,神解決這困境的時候,都帶著試驗。我想,如果當時以色列人不是用抱怨來面對困境,而是向神呼求,用信心仰望神,相信問題同樣會得到解決,但有所不同的是,試驗會為我們帶來更大的福分。

親愛的讀者,我們是否常處在抱怨當中?如果我們想免疫系統好一些,就趕緊停止抱怨!將抱怨的發洩,轉成對神的仰望與呼求,神一定會回應並帶領我們走過困境,而且是充滿恩典與福氣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5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