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5月15日

另類的保護

腓力斯要討猶太人的喜歡,就留保羅在監裡。(徒24:27)

保羅被猶太人誣告,下在獄中,失去自由。審理他的案件的官員為了私利,要討好猶太人,不釋放保羅。

但神容許這些事發生不是沒有原因。自從耶穌復活,聖靈降臨後,福音迅速傳播,惹來猶太教極端分子的攻擊、迫害。有些人對保羅早已動了殺機,一直找機會下手,只是被囚在獄中,得到嚴密保護,他們反沒有機會下手。如果仍是自由之身,反而可能性命不保。

本來腓力斯等官員對保羅不懷好意,但他們所打的壞主意反保護了保羅,叫想殺害他的人無從下手。我們會遇到困難,讓我們覺得人生停滯不前。但是不要忘記,主仍掌管一切。那沒有自由的歲月可能是父神給我們的另類保護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5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