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5月14日

不要走在神前面

於是亞伯蘭的妻子撒萊將使女埃及人夏甲給了丈夫為妾……亞伯蘭與夏甲同房,夏甲就懷了孕;她見自己有孕,就小看她的主母。(創16:3-4)

孩子在成長過程中,少不了父母的幫助。但是怎麼幫,一定要按神的心意。真智慧只有從神而來,所以不要憑血性衝動行事,不要自作聰明。要安靜在神面前禱告。即便神沒按我們的願望和時間表做,都不能在情急之中用屬世的方式來幫助孩子。當年神多次向亞伯拉罕夫婦重申,讓他們的後裔像天上的星、地上的沙子那樣多。但年邁而早過生育期的撒萊,最後失去信心和耐心,憑著自己的小聰明,居然把使女送給丈夫。結果使女的兒子以實瑪利的後代,與撒萊之子以撒的後代世世為仇。

這個不是從神而來的「幫倒忙」,教訓極其深刻,也應該成為我們教養兒女過程中的一面鏡子。當我們幫助孩子應付一些重要的事情時,不妨常把這面鏡子拿出來照照,然後謙卑地在神面前等候祂的旨意。

~羅妮麗(作者是師母、大學教授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5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