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5月6日

遲來的獎金

人若因我辱罵你們,逼迫你們…… 你們就有福了!應當歡喜快樂,因

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。(太5:11-12)

幾年前曾聽說一個經濟學理論,叫「遲來的獎金」,意思是目前報酬不理想,但未來好。比如飯店廚房的幫廚,工作累、收入少,還比不上端盤上菜的服務員。那為甚麼不去端盤子呢?因為他們有機會在未來作廚師,那就是遲來的獎金;但作服務員的話,沒有技術積累,可能一輩子端盤子,沒有遲來的前景。其實看到「遲來的獎金」,換個說法叫有遠見,是不為眼前利益犧牲長遠好處。雖然這是經濟現象,但人生何嘗不是如此?服事主的人,可能會多受一些苦,也會失去一些此生的利益;但在永生的角度看,這樣的人生卻更有遠見,這樣花時間更值得。

求主幫助我們在祂裡面有眼光,而且能抵制誘惑和阻礙,保持這樣的眼光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5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