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5月5日

天上財寶

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;天上沒有蟲子咬,不能鏽壞,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。(太6:20)

回中國探望父母時,認識了三位年輕傳道人,有一位才20多歲。她見證說,大學畢業幾年後,曾與幾位同學見面暢敘。有同學問她,妳這幾年在哪兒上班?她答道,我在教會事奉。同學問她,怎麼跑到教會混?她說,我們基督徒是神的孩子。同學嘲笑,甚麼孩子,是瘋子。又問:一年能拿多少錢?她答:我拿的你一輩子拿再多也抵不上,我的財寶在天上。

我很為這位年紀輕輕的傳道感謝主,她是在遠離家鄉的一個縣城教會事奉,教會的老者貧者居多,她先生也是傳道人,兩人只拿一份微薄的薪水。在這講吃講穿講享受的世界,她夫妻能放下自己,為主擺上,確實令我感動。這世上每個人能寄居多久,誰也不得而知。哪怕賺得再多,也會被各種看不見的蟲子咬掉、被看得見和看不見的賊偷掉,被世風世俗鏽壞。她從很年輕時就知道將財寶積攢在天上,實在是智慧人生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5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