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5月3日

脫離卑賤的事

在大戶人家,不但有金器銀器,也有木器瓦器;有作為貴重的,有作為卑賤的。人若自潔,脫離卑賤的事,就必作貴重的器皿,成為聖潔,合乎主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,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、信德、仁愛、和平。(提後2:20-22)

神的家有各樣的人,有金的,有瓦的,奇怪是這些器皿的價值不在乎它們的質材而在乎它們是否乾淨。如果用黃金作馬桶,雖然價值連城仍然是個馬桶。今天在神的家中多的也是這種神不能用的人。很多人願意信耶穌,卻不願意遵守聖經的教訓,認為代價太大,框條太多,於是過著陽奉陰違的生活。

少年人的私慾包括一切的邪情私慾,本來不限男女之慾,但以男女之慾最強,最難控制,故以之為代表。連孔夫子也說:食、色,性也。怎辦?聖經告訴我們兩條路:一是要逃避,拒絕一切可以引起私慾的試探。第二要常常親近主,多結交愛主的朋友,多談與多做屬靈的事,摒棄無聊的言談與活動。垃圾桶買回來時不臭,裝久了垃圾,洗乾淨也有臭味。基督徒要小心啊!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5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