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4月26日

末世甚麼時候來?

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,就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。(來1:1-2)

末世甚麼時候來?根據聖經,是已經來了。我們不是等候末世,而是生於末世。相關經文不少,如:主耶穌「在這末世」,把自己獻作祭物(參來9:26);「我們這末世的人」(林前10:11);「你們在這末世」(雅5:3)。不只我們,早在使徒時代,已是末世。

那為甚麼主耶穌至今不來?彼得早已回答:「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的私慾出來譏誚說:『主要降臨的應許在哪裡呢?因為從列祖睡了以來,萬物與起初創造的時候仍是一樣。』……親愛的弟兄啊,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,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,千年如一日。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,有人以為祂是耽延,其實不是耽延,乃是寬容你們,不願有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都悔改。」(彼後3:3-9)

十個童女因久候新郎不至都睡著了,你我等得不耐煩可以理解。問題是我們都預備好了嗎?但願我們不要把主寬容的時間浪費於猜疑質問,而是把握光陰預備迎接主的再臨。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前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4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