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4月19日

如何對待難解之事

重大和測不透的事,我也不敢行。我的心平穩安靜……你當仰望耶和華……。(詩131:1-3)

相對於老百姓,君王要考慮的事更重大,卻未必事事皆懂。大衛以詩言志,說他會把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放在一邊不採取行動,而且滿心平穩。為君之人,如此能放下,原因何在?在於能仰望耶和華。

生活中也有很多事是我們所不懂的,尤其是苦難和逆境,許多事不可控制,也難預知。一旦來臨,人的常見反應是問為甚麼,甚至滿心苦毒忿恨。如此心懷包袱,前面的路更難走。也許我們當學大衛王,他如此有能耐還要信靠耶和華,我們更當如此,對遭遇雖然不懂,卻可交託;在該畫句號的地方不要硬刻問號;在該轉身向前時,不要一直躑躅停留。而是當將重心放在如何讓生命更有價值上,相信神在掌權,神知道一切,我們只需對自己的選擇負責——選擇相信神,選擇讓生命有意義,選擇不浪費心思在我們測不透的事上,我們必在祂裡面活得平靜、豐富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4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