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4月17日

我們看到巨人

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,就是偉人;他們是偉人的後裔。據我們看,自己就如蚱蜢一樣;據他們看,我們也是如此。(民13:33)

以色列十個探子看到巨人,可約書亞和迦勒卻看到神。沒有信心的人說:「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,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。」(31節)有信心的卻說:「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!我們足能得勝。」(30節)

巨人代表重大困難,它們處處阻撓我們,也許它們是在我們家裡,在教會裡,在我們的社交生活裡,甚至在我們心中。我們必須制服它們,不然便被它們吞噬,像以色列沒有信心的探子所說:「我們所窺探、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,我們在那裡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。」(32節)

不,我們不要這樣想,反要像約書亞和迦勒,滿懷信心地說:「也不要怕……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。」(14:9)

遇困難時,我們有兩個選擇,一是膽怯,被困難吞噬;二是靠主得勝,變得更加堅強。

也許你目前正遇見困難,你要做的是堅心信靠,靠神克服困難,而不是被困難所勝。

~陳樹鴻(作者是美國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4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