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4月13日

看守和管理葡萄園

要給我們擒拿狐狸,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,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。(歌2:15)

魔鬼好像小狐狸一般狡猾和敏捷,牠若有機會溜進教會,神家的葡萄園便有許多破壞。初信主的人好像葡萄初開的花一樣,非常幼嫩軟弱,需要有人悉心扶植。主將教會交給教牧、長執、主日學老師、團契導師和職員等去看守和管理,他們因著主的愛和祂的揀選,作忠心和勤奮的守望者,常常為教會祈禱守望,關心肢體靈命成長。若服事主的人失去愛心、異象和使命,不忠心守望,恐怕來的不是小狐狸,而是林中的野豬,教會將受更大的破壞(參詩80:13)。

我們的內心也好像葡萄園一樣,我們要好好看守和管理,防備撒但藉狡猾的小狐狸、詭詐的蛇、驕傲的孔雀、污穢的野豬和紛爭的犬類等偷進來,毀壞那正在聖靈裡開花結果的葡萄園。事奉主的人若善於看守管理內心的葡萄園,才能看守管理神家的葡萄園。我們若忠心守望和管理,將來那位比所羅門更大的君王耶穌基督必定大大賞賜我們。

~杜嘉明(作者是教會牧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4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