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3月31日

轉身看彼得

彼得說:「你這個人!我不曉得你說的是甚麼!」正說話之間,雞就叫了。主轉過身來看彼得,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……就出去痛哭。(路22:60-62)

一大群兵丁和祭司長並法利賽人的差役帶著火把刀棒來拿耶穌,帶祂到大祭司的宅裡。彼得遠遠跟著,看到耶穌受審,被人吐唾沫在臉上,蒙上臉用拳頭打,哪能不覺膽怯?我對彼得三次不認主十分同情,因為換了是我,一定更不堪。

主在彼得最軟弱的時候轉過身來看他,彼得這才醒覺自己的無知和脆弱,因此出去痛哭。

專一信靠主不易,基督徒講信心,世界也講信心,極易混淆,把對自己的信心當作對主的信心,人必須接受一些打擊才能認清自己的本相。但許多人被打擊,對自己的信心一落千丈,就再也站不起來,你會在教會裡發現這樣的人。這是因為他們仍然活在「己」裡,沒有從靠自己轉向投靠主。彼得這時對自己的信心是完全被拆毀了,但主在提比哩亞海邊再建立他的信心,三次對彼得說:你餵養我的羊。

不知道今天你的光景如何,但那為彼得祈求,又回頭看彼得的耶穌,也在為你禱告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3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