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3月27日

我就是

耶穌知道將要臨到自己的一切事,就出來對他們說:「你們找誰?」他們回答說:「找拿撒勒人耶穌。」耶穌說:「我就是!」(約18:4-5)

西門.彼得正站著烤火,有人對他說:「你不也是祂的門徒嗎?」彼得不承認,說:「我不是。」(約18:25)

我們可將主所說「我就是」,與彼得不承認主而說「我不是」,拿來兩相對照。

當敵人來捉拿耶穌時,主深知祂愛世人,降世是為擔當世人的罪孽。因此有超乎常人的勇氣說:「我就是!」祂知道十字架並非終站,而是過程。十字架使人得贖,引到復活,引到榮耀冠冕。

相對來說,彼得為了本身的安危,竟在驚慌失措中說:「我不是!」人性的脆弱與卑劣,在此暴露無遺。沒有人敢說彼得對主的愛是虛假的,但彼得的愛卻在嚴厲的考驗中徹底地失敗。「立時雞就叫了」,這個叫聲好像晴天霹靂的大雷一樣,直打入彼得靈魂的深處。

今天,十字架要再一次呼召我們,惟願我們有勇氣在職場上承認,說:「我是基督徒!」「我代表耶穌基督在世上遵行祂的旨意。」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3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