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3月18日

顧惜面子

掃羅說:「我有罪了,雖然如此,求你在我百姓的長老和以色列人面前抬舉我,同我回去,我好敬拜耶和華-你的神。」(撒上15:30)

被神揀選作王,應當知道尊神為大,但是掃羅為王之後,就把神的話不當一回事,在意的是自己在百姓面前的面子,怕百姓不擁戴他。和非利士人爭戰時,撒母耳讓掃羅到吉甲等他來獻祭。因撒母耳慢到,掃羅看到百姓們離開,竟然敢代替祭司獻祭。如此得罪神,神沒有在祭壇上殺他,只藉著撒母耳責備他,他竟然仍不思悔改,一錯再錯。在與亞瑪力爭戰中,掃羅再次因顧及百姓想法,而不聽神關於滅絕亞瑪力人和物的命令,竟留下國王和肥牛肥羊不殺。

當撒母耳責備他悖逆神、已被神厭棄時,他仍然怕在百姓面前失了面子,希望自己在百姓面前被抬舉,竟強拉撒母耳回去獻祭,甚至連撒母耳的長袍都被拉壞了。作為王當要愛護百姓,但是不能無原則地為面子和位子去討好百姓。我們基督徒任何時候也不能為自己的面子,無原則地討好別人,先要問問神的旨意是甚麼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3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