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3月13日

使人昌盛的神

耶和華賜福給他,他就昌大……以撒……又挖了一口井……叫利河伯……他說:「耶和華現在給我們寬闊之地,我們必在這地昌盛。」(創26:12-13,22)

以撒昌盛,是因為神使他昌盛。以撒不是完全人,他有軟弱,像他父親,曾對非利士人說謊,認妻作妹。這是不對的,聖經毫不掩飾地把他的錯記載下來。但是神沒有按他的軟弱待他。神的恩典大過人的過犯。今天許多人得昌盛,也是因為神的憐憫,不是他們本人配得。

人的昌盛出於神的憐憫,但能否持續昌盛呢?就要看他有沒有盡上自己的本分和責任了。以撒一再挖井,一再退讓,不願與人相爭,結果是神讓他持續昌盛。鬥爭讓人無法長享昌盛,鬥爭的結果不是失就是得。失了肯定心裡忿忿不平,沒有平安。勝呢?就與人結下了冤仇,叫人妒恨,那又怎能安享昌盛?

以撒富甲一方,又能與人和平相處,這樣才是真正的昌盛。神樂意憐憫,賜我們昌盛;但我們是否願意盡自己的本分,處處謙讓,盡力與人和睦呢?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.下同,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!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3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