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3月12日

賜通達的神

耶和華……願祢叫我所行的道路通達。(創24:42)

本章論到亞伯拉罕為以撒娶妻的經過。經文一再提到神賜通達道路(參21,40,42,56節)。然而,神在何時賜人通達道路呢?1.照神原則行事:亞伯拉罕要僕人起誓照他的原則找媳婦。原則就像火車的軌道,火車沿著鐵軌走就很暢順,不然就出事。今天我們道路不暢順,是不是因為我們沒重視神的心意和原則呢?2.求告神時:神向信靠祂的人必顯為信實,賜他通達。求告神表示不依靠自己的聰明和經驗。人的聰明、經驗雖然可貴,但求告神表示承認神比我們更高、更有智慧。祂所賜的必比我們自己找的更好。3.等候神:亞伯拉罕的僕人看到眼前一切和所求的完全吻合,他還是耐心等候,不焦急,不用人的方法,他要再清楚神的引導與作為。這樣的人神怎不賜他通達!

今天我們的毛病往往是,雖然知曉神的原則,卻不禱告;或是禱告,卻沒有耐性等候,以致常在血氣中衝動行事,難怪常常路不通達!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.下同,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!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03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